Saturday 6 August 2011

不再



年前我有位朋友 ,妻子不幸患了绝症. 噩耗来得突然, 他有措手不及的感觉 , 未能面对, 屡屡不能自己, 情绪陷入低潮, 甚至失控, 受开解辅导後才冷静下来, 然后他决定不遗余力, 到处奔波寻医, 几乎竭尽了他一切资源 . 只可惜最终也得接受事实的残酷.  就在他俩努力抗癌那一段日子, 我绞尽脑汁写了几段激励的话语, 希望他在那不可避免的事件发生後 ,或能花些时间谱上调子, 偶而自弹自唱, 慢慢走出丧偶的阴影. 却没料到他不堪生别离死别的痛苦, 就在圣诞节前夕,夫妻两人烧炭,相拥而死. 我填的词, 就从此遗憾地被搁置在一旁.
: 




北风瑟瑟  丝雨绵绵 
过去的剪不断
未来的理还乱

夕阳太晚  孤雁落单
反反复复  寒夜奇长
牵着情深的柔肠
按捺不住的震撼
抚着思键  慰着掂念 
心扉深处  只欠温暖
还记得在霓虹灯影下的笑言
尚未忘在星光阑珊里的承诺
我的愁苦  你说不要
我的挫折  你说忘掉... 忘掉

我不忧郁  别了彷徨
只因我曾有避风的海港
不再愁伥  独自迥肠
只因为我曾有  停泊的边岸

不要哭泣  不必忧伤
惟因我曾有  避风的海港
不需憧憬  不要梦幻
只因我曾有  停泊的边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